“非凡10年·天山诵读”全媒体报道圆满收官 

2022年10月25日 20:20:5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刘萌萌报道)截至10月24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石榴云/新疆日报倾力打造的“非凡10年·天山诵读”大型系列全媒体报道全网传播量超2000万次,活动圆满收官。

诵读人佟丽娅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为表达天山儿女讴歌新时代的真情实感,石榴云/新疆日报今年7月起推出此次大型系列全媒体报道。

诵读人代斯

  3个多月来,石榴云/新疆日报精选10首讴歌新时代的精品诗作,分别由歌唱家王宏伟、影视演员迪丽热巴、舞蹈家玉米提、篮球运动员王丽丽、表演艺术家郑晓宁、豫剧演员张培培、影视演员代斯、画家郐振明、歌唱演员尕尕、影视演员佟丽娅作为诵读人诵读。10位天山诵读人倾心演绎10首诗歌,以诗化语致敬非凡10年,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国唯一的中央级诗歌刊物《诗刊》和南方出版社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人民日报人民号、新浪微博、腾讯新闻、澎湃新闻等数十家平台转发推广,数万网民参与互动留言。

诵读人张培培

  有网友留言:“诵读人把内心涌动的美好情感,化作如心泉般流淌的诗行,让每一位听者和他们同频共振,点赞这种鲜活的报道形式。”有在外地打拼的新疆人说:“天山诵读,诵出了天山儿女的自信、自立、自强,读出了充盈坚毅的志气、骨气、底气,激荡人心!”有媒体评价:“天山诵读体现了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展现了天山儿女的风采和担当,交出了优异的答卷。”

  诵读人之一、第二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张培培说,“非凡10年·天山诵读”是一次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有效提升了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诵读人包含很多网友喜爱的演员、歌手、运动员等,使得内容得到‘青春化、轻量化表达’。”

诵读人迪丽热巴

  “借各位名家的诗歌散文作品抒发所思所想,这种全媒体报道形式,不仅走心而且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我很自豪可以参与进来。未来,我希望如同我诵读的诗作一样,‘跟着太阳正确的方向’见证大美新疆的腾飞翱翔。”诵读人之一、歌唱演员尕尕说。

  在诵读人之一、歌唱家王宏伟看来,“非凡10年·天山诵读”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天山儿女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诵读的诗作《坐上高铁,去看青春的中国》结尾,‘前方,那个光辉的站台已逐渐清晰可见/那个站名已被我们的梦想大声朗读:伟大复兴’,诗句读之令人激情澎湃。”他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