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共生——第三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将于10日开幕

2023年01月04日 22:15: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报道)1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的“和美共生——第三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媒体通气会上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将于1月10日在乌鲁木齐开幕。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将为各族群众奉献一场艺术盛宴。

IMG_20230104_140834

“和美共生——第三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紧张布展中。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刘萌萌摄

  本届双年展以“和美共生”为主题,分主展和特展两部分,共有11个国家(含中国),143位艺术家的260件作品展出。主展由“文明与交融”“共生与对话”“生态与家园”3个板块构成,涉及中国、阿根廷、意大利、比利时、德国等11个国家71位艺术家的122幅作品。特展“写生新疆——20世纪以来新疆主题作品研究展”由“先行开拓期”“新中国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2000年以后”4个部分构成,展出43位艺术家的69件作品。特展“天地之间——中国当代水墨的传统与再现”分为山水间、人世间、风物间、境象间4个单元,展出29位艺术家的69幅水墨画作品。

IMG_20230104_140642

“和美共生——第三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紧张布展中。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刘萌萌摄

  “双年展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影响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文明交流互鉴,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中国新疆故事。”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说,新疆地处祖国西北边陲,与8个国家接壤,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地位十分重要。双年展作为对外文化交流的平台,新疆可以充分依托地缘优势,以文化艺术为纽带,加强与周边乃至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IMG_20230104_140439

待展作品。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刘萌萌摄

  据了解,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支持的国家级艺术展会,是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搭建的国家级对外文化交流平台。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