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 福字 窗花 新疆文化馆千份新春礼包送基层

2023年01月06日 17:17: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1月5日下午,由新疆文化馆组织开展的“福润万家”2023年送春联送福字送窗花慰问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 

IMG_20230105_162008

  1月5月下午,新疆文化馆工作人员把装有春联、福字、窗花的文化礼包装运到车上,准备前往社区,开展“福润万家”2023年送春联送福字送窗花慰问活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在沙依巴克区仓房沟街道仓谷社区,40岁的环卫工人阿达来提古丽·阿不来克收到了横批为“四季平安”的春联,“我很喜欢这副春联,一家人平平安安就特别好。”    

  “环卫工人辛勤劳动带给大家干净的环境。我们辖区的清雪任务全部依靠他们,真是辛苦了!”仓谷社区书记骆建冬表示,非常感谢新疆文化馆为辖区环卫工人送来文化礼包。  

IMG_20230105_171859

  1月5日下午,由新疆文化馆组织开展的“福润万家”2023年送春联送福字送窗花慰问活动,走进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街道仓谷社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52岁的仓祥社区环卫工人托合提·尼牙孜艾买尔干环卫工作11年了,“春节贴上春联,一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过个红红火火的年,想着都开心!”

  天山区黑甲山街道后街社区居民努尔艾力·艾买提收到的春联是“岁月更新人不老 江山依旧景长春”。他说,春节前收到书法家老师手写的春联特别有意义,新的一年自己会继续脚踏实地努力工作。

IMG_20230105_171550

1月5日下午,新疆文化馆工作人员为沙依巴克区仓房沟街道仓谷社区环卫工人赠送装有春联、福字、窗花的文化礼包。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新疆文化馆馆长王曙光介绍,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新疆文化馆特邀陈黎、程配建、闫玉川等10位书法家,用近1个月时间书写了1000份春联、福字,并配套1000幅剪纸作品,给基层单位各族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IMG_20230105_185031

1月5日下午,由新疆文化馆组织开展的“福润万家”2023年送春联送福字送窗花慰问活动,走进天山区黑甲山街道后街社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福润万家”送春联送福字送窗花慰问活动是新疆文化馆持续多年开展的品牌文化活动。“今年的春联除了传统美好寓意的内容,还有特意根据党的二十大精神而创作的新内容。”王曙光说,后续该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医院、消防部门等行业基层单位。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