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线上免费看《张骞》《金色的胡杨》

2023年01月21日 21:48:3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舞剧《张骞》宣传片。新疆人民剧场提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兔年正月初一到十五(1月22日-2月5日),新疆人民剧场推出“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好剧赏析推广之旅”活动,将通过新疆人民剧场“云剧场”线上播映舞剧《张骞》、话剧《金色的胡杨》,并同步开展寻找新疆好剧推广之星、赏析之星活动,观众还有可能获得新疆人民剧场电影票。

mmexport1674192375228

“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好剧赏析推广之旅”活动海报。新疆人民剧场供图

  《张骞》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创作,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创演,创排历时4年多,于2021年10月27日首演。该剧以张骞出使西域的故事为蓝本,展现了中华民族坚毅、忠贞、真挚、信义的优秀品格和坚定信念,通过《授节》《守节》《传节》《使节》四幕 ,演绎了张骞“凿空之旅”,展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场景,讴歌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
  自首演以来,《张骞》以百转千回的情节、精妙飞扬的舞蹈、高端多元的舞美、气势恢宏的音乐,收获了观众的认可。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活动中,《张骞》在云端与观众见面,上线首日,观众人数就超600万人次。

话剧《金色的胡杨》宣传片。新疆人民剧场提供

  《金色的胡杨》由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历时4年创作,以脱贫攻坚为主题,根据已故“全国最美村官”泽普县古勒巴格乡科克墩村原党支部书记刘国忠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集中展示了刘国忠等共产党员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精神。
  “我看了几十年戏,把自己看成了‘铁石心肠’。但是看《金色的胡杨》,我情不自禁地鼓掌,眼含着热泪把剧看完。”观看完《金色的胡杨》后,中国戏曲表演学会会长、《中国演员》主编黎继德说。
  《金色的胡杨》先后入选全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2021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演播”等。

mmexport1674192379852

“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好剧赏析推广之旅”活动海报。新疆人民剧场供图

  “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好剧赏析推广之旅”活动面向全国开展,参与者通过新疆人民剧场微信公众号的资讯栏目进入“云剧场”小程序平台,报名后,就可以在线赏析、推广《张骞》《金色的胡杨》,参与寻找新疆好剧推广之星、赏析之星活动。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新疆艺术剧院党委书记蔡晓荣介绍,大型舞台剧演出成本较高,而受时间、地域等因素影响,能够走进剧场观看现场演出的观众毕竟是少数。线上观剧打破时空限制,为各族群众降低了文化消费成本,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近年来,新疆艺术剧院下属各文艺院团创排了多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均已录制演出视频。今年我们还将陆续通过新疆人民剧场‘云剧场’,播映舞剧《冰山上的来客》、音乐会《在灿烂阳光下》、儿童剧《老虎和熊的故事》、清唱剧《葡萄熟了》、杂技晚会《江山如画》等文艺精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