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绘华章 礼赞新时代

2023年02月07日 09:29:5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西域风画刊】

  编者的话

  新疆美术家协会近日在乌鲁木齐举办了“礼赞新时代”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疆美术作品展,118件国画、水彩、油画、版画、素描等美术作品登台亮相。

  为英雄造像,为人民讴歌,为大地抒情。近年来,新疆的画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画笔描绘新疆新时代的真实景象。一幅幅画作,充满着激情,展现着写实主义风格和浪漫主义情怀,呈现着各族人民向上向善的活力。本期画刊选登作品展中部分作品,以飨读者。

平行世界·曙光(油画)郁都

  作品整体采用了具象表现的艺术手法和平面性的图绘方式,展示了中国民族美术的新面貌、新特点,描绘了新时代新疆青年的幸福生活。

边疆风骨流年(国画)李强斌

  这幅作品以胡杨和兵团老物件为题材,以抑扬顿挫的线条为主,体现了生命韵律之美。

新疆是个好地方(国画)杨东升

  作者抓住舞者表露出的向往美好生活的情感,人物神采奕奕,好像浓浓的新疆葡萄酒,甘醇醉人。

早秋胡杨白鹭栖(国画)卢宝其

  作品创作灵感来源于南疆早秋,万亩天然胡杨林色彩逐渐由绿转为金黄,从空中俯瞰,层层叠叠的胡杨、静静流淌的叶尔羌河与蓝天相互辉映,美不胜收。

活力四射(国画)魁翠翠

  作者用新疆桑皮纸进行创作,在颜色的选取上,以矿物质颜料来表现画面当中的色彩,描绘出运动健儿的青春活力。

  时光(油画)邓乐平

  作品运用了大面积浓郁的红色和少年倒立、羊羔跳跃等形象,表达了少年放学后欢乐的情绪,纯真、朴实又带有一丝诗性。

幸福之家(油画)冯瑜

  女子一边娴熟地捻线,一边与老伴儿闲聊,和身后可爱的孙子形成和谐温馨的氛围。作品以家庭这个社会最微小单元为背景,反映边疆人民的美好生活。

在沙漠里与胡杨为伴的生态守护者(油画)阿尔达克·阿曼

  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一群可敬的护林员在这夏天极热、冬日极寒又极为干燥的地方,做胡杨忠诚的守护者。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