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儿井下的歌声:艾热欢快演唱《达坂城的姑娘》

2023-02-22 15:19:43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综合

  在万里走单骑吐鲁番站,老单、唐九洲 、艾热三人为了切身感受“井下风光”,勇敢探秘坎儿井。老单首先下井,艾热则荣幸成为了第二个下井的“勇士”。谁知,艾热下井刚落地,就被老单要求唱首歌!最后二人欢快合唱了《达坂城的姑娘》,还真是世界之大,走哪都能放声歌唱!

  “达坂城的石路硬又平啊,西瓜大又甜呀,那里住的姑娘辫子长啊,两个眼睛真漂亮……”《达坂城的姑娘》由王洛宾作词和编曲的新疆民歌。

  《达坂城的姑娘》描绘出达坂城的生活景象,赞美了漂亮的达坂城姑娘,深受人们的喜爱。达坂城距乌鲁木齐市区近90公里,它原来只是一个极不起眼的小城,风沙是这里的常客。据达坂城的老居民介绍,是一曲《达坂城的姑娘》让达坂城广为人知。

图片

达坂城古镇。图片来源:达坂城旅游服务

  如今的达坂城,除了漂亮的姑娘、大又甜的西瓜,还有达坂城盐湖景区、白水涧古镇、新疆天山野生动物园、东沟乡河谷次生林徒步道、西沟乡怪榆河谷、风车大世界、柴窝堡辣子鸡一条街等众多丰富的旅游资源。

  达坂城不仅在民谣中传唱,也乘自然之风飞扬。如今,达坂城风电场已成为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基地,也成了新疆荒漠中的现代风景。而这些成就均得益于新一代达坂城人对家乡的无私奉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