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图书馆:用诗文歌颂雷锋精神

2023-03-05 23:21:1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 实习记者庞旭报道)3月4日,一场“学习雷锋精神 追寻雷锋足迹”主题诗文朗诵会活动,在乌鲁木齐市图书馆举办。
  《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颂》《有一种精神叫永恒》《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你,浪花里的一滴水》……15组朗诵爱好者依次登台,用他们饱含深情的朗诵表达对雷锋精神的歌颂。

IMG_20230304_155227

吕春龙、郑溢阳朗诵《有一种精神叫永恒》。天山网-新疆日报实习记者庞旭摄

  “您是一缕和煦的春风/温暖着孩子们的笑脸/守护着老大娘的身影/用瘦小的躯体铸造出雄伟长城……”乌鲁木齐市第120小学四年级学生吕春龙、郑溢阳朗诵了诗作《有一种精神叫永恒》。“在练习朗诵之余,我也了解了很多雷锋事迹,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吕春龙说。

IMG_20230304_155605

3月4日,“学习雷锋精神 追寻雷锋足迹”主题诗文朗诵会活动在乌鲁木齐市图书馆举办。天山网-新疆日报实习记者庞旭摄

  “雷锋,一个普通的战士/却成了亿万人民学习的榜样/克己奉公,严于律己/倡导和谐文明新的风尚……”新疆文化艺术研究会疆之韵朗诵艺术团成员李翠芝饱含深情地脱稿朗诵了诗文《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作为党员,我每年都会重温雷锋事迹。只要理解了雷锋精神,记住诗文内容就很容易了。”李翠芝说。

张昉朗诵《认得雷锋》。天山网-新疆日报实习记者庞旭摄

  乌鲁木齐市图书馆馆长靳艺星说:“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影响着一代代人,这次主题诗文朗诵会是为了抒发各族群众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对学雷锋行为的讴歌。”

  本次朗诵会活动由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主办,乌鲁木齐市图书馆、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国学台新疆中心承办。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