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里——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新时代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展

2023-04-03 09:17:4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

4月2日,观众在新疆美术馆,欣赏“春光里——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新时代优秀美术作品展”。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 实习生顾芸菲报道)4月2日,“春光里——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新时代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新疆美术馆举行。

  本次美术作品展是首届新疆文化艺术节的重要内容,分为“春风”“化雨”两个篇章,共展出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种艺术门类美术作品300余幅(件)。新疆的老、中、青艺术家以“艺”抒怀,舞动丹青,以新颖的谋篇布局、多维的观察视角,生动描绘新时代大美新疆的自然风光、精神气象。

  《乌鲁木齐的星期天》《沙漠种枣人》《婚礼》《大地春响》《春闹杏花沟》《红色高原》《抒怀胡杨林》《送ta一个春天》……本次展览作品内容丰富,有各民族多彩的风俗风情,有丰富的历史文化,也有火热的现实生活。

  “很震撼。美术家们脚踏大地,用自己的独特艺术语言,将新时代新疆的多元风貌呈现给观众。”参观完“春光里”,四川省乐山嘉州画院院长余龙激动地说,本次展览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

  “‘春风’篇展出的作品是近3年内创作的,‘化雨’篇展出的作品是近5年创作的。”新疆画院院长、新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雷震介绍,本次展览非常具有时代气息,视觉表现形式鲜明,代表了新时代新疆美术的整体水平,表现了新疆各族人民向往美好生活、享受美好生活的精神状态。

  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艺术学院美术学本科班大一学生艾丽菲热·艾麦尔在一幅幅美术作品间流连忘返,既兴奋又新奇:“我仿佛看到了新疆春天里的勃勃生机。”

  本次展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美术馆、新疆画院承办,将持续至4月底。新疆美术馆副馆长王天丽介绍,观众可通过新疆美术馆公众号预约参观“春光里”。展览期间还将配套开展丰富多彩的公共教育活动,如组织开展专题讲座,邀请艺术家与观众互动解读艺术作品,以及亲子美育活动等。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