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油画塔城·邂逅天府成都”—2023新疆塔城地区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办

2023-05-22 19:50:0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风静 通讯员李霞 童路报道)为提升塔城地区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塔城地区与成都旅游产业交流与合作,5月21日,由塔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重庆步步加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遇见油画塔城·邂逅天府成都”—2023新疆塔城地区文化旅游成都推介会在成都举办。

“遇见油画塔城·邂逅天府成都”—2023新疆塔城地区文化旅游成都推介会现场。通讯员唐靖力摄

  推介会围绕“旅游+”融合发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通过快闪活动、成果展、产品展、观看旅游宣传片、访谈等多种形式,向成都全景展示塔城特色旅游资源、特色美食、特色产品及“油画塔城、文化净土、康养天堂”的独特魅力。

“遇见油画塔城·邂逅天府成都”—2023新疆塔城地区文化旅游推介会文旅商品展示区展示塔城地区特色旅游商品及美食。通讯员 唐靖力摄

  目前塔城地区拥有国家A级景区68处,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等,已基本形成了“食、住、行、游、购、娱”全面发展的旅游接待服务体系。同时,依托G219、S101、S318等旅游环线,形成了跨境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山花旅游、康养旅游、江格尔文化游等多条旅游线路,以全域旅游为方向,以丰富业态为重点、以融合发展为路径,全力打造一流的旅游胜地。

塔城地区涉旅企业与成都旅行社签订游客互送协议。通讯员 唐靖力摄

“遇见油画塔城·邂逅天府成都”—2023新疆塔城地区文化旅游推介会现场演员表演川剧变脸。通讯员 唐靖力摄

  近年来,塔城地区致力于开发特色旅游资源,紧紧围绕“油画塔城”品牌,以宜业宜居、消夏避暑、休闲度假为特点,深入挖掘农牧业生态、休闲康养、民俗节庆、口岸边境和红色文化等地方特色旅游产品,不断增强塔城地区全域旅游的核心竞争力,扩大城市影响力。塔城地区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和丰富的文旅资源,积极推进旅游与多业态融合,进一步提升塔城地区旅游品牌知名度,唱响“油画塔城、文化净土、康养天堂”文化+旅游主旋律,构建塔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鹿角湾美丽的风景。塔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供

  塔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柴红华说:“为加快推进‘旅游兴疆’战略,学习成都市关于文旅融合发展、繁荣夜间经济、特色品牌打造方面的先进经验,同时借塔城直飞成都航线顺利开通契机,与成都市文旅系统及相关涉旅企业座谈,谋划合作意向,商谈游客互送事宜。塔城地区各旅行社也根据成都游客的特点,推出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等旅游产品,推动‘天府成都’与‘油画塔城’在文化和旅游行业的深度交流交往,促进两地文化旅游合作新格局的构建。”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共展出30余种特色旅游商品,推出11条旅游精品线路,塔城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涉旅企业与成都12余家旅行社签订了游客互送协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