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动:文化大餐上菜啦!

2023-05-22 22:10: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报道)5月22日,在新疆国际大巴扎,徜徉于民俗风情魅力中的游客,被不远处的阵阵锣鼓声吸引。当天,“开放·融合·创新”全疆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办。

IMG_20230522_121907

全疆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天山网-新疆日报 记者刘萌萌摄

  “掀起你的盖头来,让我来看看你的脸……”伴随着欢快的节奏,由西域男声合唱团带来的《掀起你的盖头来》,赢得了现场不少掌声。这支合唱团成立于2014年12月,由社会各界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具有相应声乐水准的合唱爱好者组成,曾获得新疆“天山之春”第二届合唱展演第一名、第三届中国民歌合唱节金奖、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A级十佳合唱团等。“合唱团有45位各族兄弟,我们已在全疆各地演出上百场,要把最美的新疆唱给人们听。”合唱团演员白新泰说。

  吐鲁番歌舞团表演的《鼓乐雄风》中,纳格拉鼓、唢呐、手鼓等多种乐器同奏,观众也不由得跟着节奏打起节拍。“鼓声一起,就不自觉地投入进去了,特别是唢呐的加入让节目冲击力更强。”观众孙骁骁说。“我们希望通过不同乐器的融合演奏,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吐鲁番歌舞团演奏员阿力木·阿不来提说。

  随后,模特走秀、戏曲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阵,拉开了宣传周的序幕。

IMG_20230522_123907

西域男声合唱团演出现场。天山网-新疆日报 记者刘萌萌摄

  新疆文化馆馆长周文亮介绍,5月22日—28日宣传周期间,全疆各级文化馆将举办798场活动,包括文艺演出、展览展示、培训讲座、非遗体验等活动644场次,线上展演展示活动154场次。面对不同观众的需求,还将推出剧场演出“丝路新声·情动天山”——新疆文化馆服务宣传周专场音乐会3场,“花开新时代”六一儿童节少儿文艺展演;举办“时代·文化·传承”群文影像大展,开展艺术夜校公益培训、“百花竞舞·幸福欢歌”石榴籽文化小分队展演及体验活动等共计17场次。

  截至目前,全疆共有群众文艺团队2746支(自治区级55支,地市级及以下2691支),成员共计5.6万余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