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物馆迎来疆外游客参观高峰

2023-05-22 22:43:3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新红

  5月21日10时30分,预约参观新疆博物馆的人,已在大门前排起了长队。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进入馆内。

  新疆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20日当天,博物馆游客人数达到1.5万人,是近期的一个高峰,其中很多是疆外游客,来这里了解新疆、感受新疆。

在新疆博物馆文创展区选购文创产品的游客。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新红摄

  乘坐新东方快车在新疆旅游了15天的广东中山大学教师胡悦芳结束行程后,第一时间和伙伴来到新疆博物馆。她说,自从在兔年春晚上看了“锦绣”舞段,就想着到新疆亲眼看看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织锦护臂。这半个月,她去过新疆各地多家博物馆,了解了不少新疆的历史文化,记忆深刻的是和田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元和元年”锦囊。锦囊由白、青、墨、赤、黄五色锦织成,这件放置首饰或印信等重要物件的锦囊,是中国境内发现唯一的汉代有纪年织锦。

在新疆博物馆文创展区选购文创产品的游客。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新红摄

  上海游客周梅说,她要把“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系列文创产品各买一些带回去,送给亲朋好友。“你看,是不是很好看呀?”转眼间,周梅已将一条丝巾系在了脖子上。

  和胡悦芳一起乘坐新东方快车旅游的广州教育研究院冯先生说,没来新疆时,他对电视中报道的楼兰美女干尸充满好奇,想知道出土的干尸究竟为什么能够保存完好。参观听讲解后才知道,新疆独特的气候条件等利于干尸保存。

等待进入新疆博物馆的游客。天山网-新疆日报王新红摄

  来自江西的游客周进军说,新疆博物馆馆藏丰富,历史内涵深刻,汉代八龙纹金带扣、唐代海兽葡萄纹铜镜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今后有机会来疆,他还会再来新疆博物馆,把一些没来得及仔细看的文物,再认真地看一看。

  “没想到新疆的文化历史这么深厚。”四川籍游客唐世巨说,“回去后,我要多宣传新疆,让更多人来新疆旅游。”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