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精彩剧目来袭!新疆这些剧院剧场等你来

2024-03-19 14:48: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mmexportad68d39c15debee3d44b946583a045e9_1710825061072

大型原创音舞诗画《木卡姆印象》海报。91票务提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报道)春意渐浓,与好春光一同到来的还有新疆演出市场的持续升温。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乌鲁木齐文化中心、乌鲁木齐凤翔金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获悉,自今日起,多部人气剧目将亮相乌鲁木齐。

  3月22日、23日,大型原创音舞诗画《木卡姆印象》将在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剧团剧场上演。《木卡姆印象》是对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进行全新舞台编创的作品,融汇了十二木卡姆、吐鲁番木卡姆、哈密木卡姆、刀郎木卡姆,有歌舞、诗颂、器乐演奏、多媒体视效等形式,赋予木卡姆艺术最具现代气息的面貌。

  4月5日,音乐会《四月是你的谎言》将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音乐厅奏响,届时《莫扎特:小星星变奏曲》《贝多芬:“月光”奏鸣曲第三乐章》等经典名乐及动漫乐曲,将带观众领略艺术的独特魅力。值得一提的是,乌鲁木齐文化中心音乐厅是新疆首座建筑声学音乐厅,拥有全疆首架德国施坦威九尺三角钢琴与顶级音响设施,将为观众带来殿堂级的音乐享受。

  4月13日、14日,由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出品的音乐剧《粉丝来信》将亮相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大剧院,带领观众“穿越”到1943年的上海,一同打开那卷久远又神秘的遗稿,探寻尘封许久的往事。该剧自出品以来广受观众追捧,喜爱话剧的观众不可错过。

mmexportca2563da473c27743b07bf9e8964bac1_1710825037671

《敦煌奇妙夜》海报 91票务提供

  4月20日,由大船文化出品的亲子音乐舞台剧《敦煌奇妙夜》将亮相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大剧院,带领观众开启一场“穿越千年敦煌”的奇幻之旅。作为一部历时3年精心打磨的舞台剧,《敦煌奇妙夜》以东方写意的美学风格,在多媒体配合下,将“大美敦煌”展现得淋漓尽致,讲述了一个温暖、感人的敦煌故事。

  观众可微信搜索“91票务”获取演出信息。

  乌鲁木齐凤翔金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鲁敏芮介绍,除上述已定档演出外,今年该公司还将引进“开心麻花”“德云社”等国内优质文艺演出团队的作品,为乌鲁木齐乃至新疆文艺爱好者提供高品质的文化消费选择。

  此外,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了解到,薛之谦演唱会乌鲁木齐站已审批通过,计划于5月25日、26日在乌鲁木齐奥体中心体育场举办;2024年草莓音乐节也将再赴乌鲁木齐开唱。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