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美术馆央美主题创作研究展3月26日开展

2024-03-22 14:02: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王新红报道)3月26日,“看走进去 走出来——关于绘画创作的探索与思考 中央美术学院主题性美术创作系列研究展”将在新疆美术馆展出。

走进去 走出来 ——关于绘画创作的探索与思考,中央美术学院主题性美术创作系列研究展海报。新疆美术馆供图

  此次展览展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孙景波、马刚创作的500多件作品,通过对生活与自然的精彩捕捉、画面构成与创作草图的多样呈现、几个不同主题创作的过程对比等内容展现,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研究契机,学习艺术家如何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让主题创作在不断的研究、挖掘、调整中,最终得以完成。

  中央美术学院是中国八大美院之一,在中国的美术教育领域有着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力,和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一起被誉为中国美术学院的三大支柱。

  新疆美术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央美术学院在中国美术教育体系中发挥引领作用,特别是在主题创作上,数代央美艺术家们以高度责任感认真创作,涌现出众多兼具艺术性和历史意义的好作品,从华夏文明历史到新中国成长,从红色长征到延安精神、从改革开放发展到不忘初心坚持信仰等创作上,遵循艺术规律,塑造时代形象。

  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中心、中央美术学院陶溪川美术馆承办。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