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族音乐将亮相江苏大剧院

2024-03-27 20:40:2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mmexport1711511835095

音乐会演出海报。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提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报道)3月27日,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演出团队抵达江苏省南京市,开始紧张彩排。30日,该团将携手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在江苏大剧院为观众奉上集民族管弦乐、独奏、重奏为一体的《音乐铺就的丝绸之路》民族音乐会专场演出。

  音乐会以古丝绸之路沿线的民族民间器乐音乐为主线,不仅汇聚各具特色的乐器、独奏家,还将展示诸多典型传统民间音乐,既有《梦寻长安》等中国民乐作品,也包含《卡林卡》等描写沿线风土人情的作品,是一场东西方文化交融的精彩演出。

  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团长张锐介绍,音乐会选取了浙江音乐学院教授王云飞、上海音乐学院博士艾尼瓦尔·瓦吉丁等多位著名作曲家的作品重新改编和创作,旨在向观众呈现更加精彩纷呈的作品。演出期间,演员们还将在南京市地标玄武湖以乐结缘、以舞会友,举行快闪,掀起新疆艺术魅力的风潮,擦亮新疆“歌舞之乡”品牌。

20240327_131009

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演出照。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提供

  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自2009年成立以来,始终以弘扬民族音乐文化为宗旨,努力推动新疆民族器乐创作,近年来创作、演出的代表作品有《喀什随想曲》《塔希瓦依》《牡丹汗》《我的热瓦普》《新疆之春》及民族器乐清唱剧《葡萄熟了》、系列音乐会《天山南北》等。4月1日,该乐团还将亮相第39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为广大艺术爱好者带去精彩演出。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