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3万余亩棉花喜获丰收

2022年10月21日 11:52:41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和硕10月21日消息(记者李昊轩 通讯员龚其克加甫)金秋十月,棉花吐絮,新疆和硕县3.3万亩棉花陆续开始采收,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棉花被采收机打成一个个棉包,整齐地排放在棉田里,形成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棉花采收工作(央广网发 加亚巴图 摄)

  在新疆巴州和硕县乌什塔拉乡沙井子村的棉花种植基地,打包式采棉机正来回穿梭进行采棉作业,该乡千亩棉田全面采收。梅艳新是沙井子村的棉农,今年他家的200亩棉花全部采用机采模式。

  梅艳新说:“现在棉花已经开始采收了,从采收的情况来看,一亩地能达到300至400公斤,产量还不错。现在,棉花从播种到采收都用机械,方便了我们农民,我种的200亩地大概两天就收完了,种棉花还有国家补贴,我明年还继续种棉花。”

棉花丰收(央广网发 李鹏举 摄)

  与较传统的网箱式采棉机相比,打包式采棉机实现棉花采收、打包全程机械化,可以有效避免传统采棉机在棉花转运过程中被杂质污染的问题,大幅提高棉花品质。

  “随着农业科技的发展,今年和硕县种植的全部是机采棉,为做好棉花采收工作,和硕县提前安排,通过统一协调、科学调配采棉机械,细化实化各项保障措施,目前,全县有5台采棉机分布在各乡镇,正有序开展采棉工作,同时,我们又积极协调了5台采棉机将于近日投入采摘,预计到11月15日采收完成。”和硕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热木图力·哈斯木说。

棉花采收工作(央广网发 加亚巴图 摄)

  近年来,农业机械化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态势。和硕着力提高粮棉等主要农作物生产的全程机械化水平,大力推广机采棉种植,并通过增加农机购置补贴等惠民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农机合作社、种棉大户购买大型采棉机,实现从播种到采收的全程机械化,助力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棉花丰收(央广网发 李鹏举 摄)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