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葱丰收 特色产业让农户增收

2022年10月23日 11:50:12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拜城10月23日(记者罗成 通讯员阿卜杜艾则孜)金秋十月,在新疆拜城县广袤的田野上,农民们迎来丰收季节。

  这几天,拜城县温巴什乡托万温巴什村的铁杆大葱全面成熟,种植户们正加紧采收。采收现场,种植户张晓勇开着挖葱机缓缓前进,一颗颗大葱被整齐拔起,铺倒在垄沟两旁,工人们立即对大葱进行粗整理、捆扎,再进行精加工、切叶、码放。

挖葱机采收铁杆大葱 (央广网发 魏百宁 摄)

  张晓勇今年种植了200余亩铁杆大葱,这已经是他第三年种植大葱,大葱产量预估在每亩5至7吨。“今年我在温巴什乡种的铁杆大葱,不仅自己收益非常可观,还带动周边许多农户增收。” 张晓勇说。

  拜城县温巴什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阿塔吾拉·阿布拉说:“我们将按照县委‘酸甜苦辣’农业产业布局,在吊干杏、甜菜、色素辣椒、铁杆大葱等特色产业种植上持续提单产、增效益,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持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拜城县继续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上做文章,充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通过倒茬种植了近5万余亩复播蔬菜,既助农增收,又保障了秋冬蔬菜供应,综合效应明显,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农业产业基础。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