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生大产业 变身增收“金豆豆”

2022年11月02日 11:12:4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轮台11月2日消息(记者李昊轩 通讯员李荣臻)金秋时节,硕果飘香,位于新疆轮台县野云沟乡阿克塔木村辖区内的新品种花生喜获丰收。今年以来,野云沟乡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农业,种植花生40余亩,今年的花生亩产能达到200斤,每亩补贴402元,每公斤价格10元,预计每亩能增收2402元。

新品种花生喜获丰收(央广网发  轮台县委宣传部  供图)

  今年降雨量较过去几年偏多,为花生生长提供了足够的水分。野云沟乡阿克塔木村40多亩花生进入收获季,称得上是一个丰收年。

  花生从播种、收获、销售,已经形成了产、销一条龙的经营模式,不但增加了农民的经济收入,还大大提高了农民参与种植的积极性。农户们纷纷表示,明年将继续扩大花生种植面积,让生活更快地富裕起来。让小花生做成大产业,让花生种植成为野云沟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金豆豆”。

新品种花生喜获丰收(央广网发  轮台县委宣传部  供图)

  日后,野云沟乡要把发展花生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主导产业来抓,积极引导农民发展花生产业。在花生选种、施肥、除虫防病、日常管理、收获加工等各个环节加强指导,从种到收全程跟踪服务。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