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团访问新疆 见证繁荣发展稳定的美丽新疆

2023年01月13日 12:42:1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8日至11日,来自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埃及等14个国家的世界知名伊斯兰宗教人士和学者代表访问新疆多地,实地感受中国新疆在反恐和去极端化、保障宗教信仰自由、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乌鲁木齐,代表团成员参访了多处历史、文化、宗教场所。

  参观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主题展,对中国新疆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表示支持和充分肯定;在自治区博物馆,领略新疆独有的民族文化……一个个访问行程,让大家了解到一个真实的中国新疆,并亲眼见证这里改革发展稳定、宗教健康发展、依法保障人权等情况。

  毛里塔尼亚作家、学者 巴赫•阿布达拉•塞伊德:新疆这片大地上产生的古老文化绚烂夺目。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中国如何致力于保护多民族文化,让其灿烂、美好地呈现在世界人民眼前。

  代表团还先后前往新疆阿勒泰市、喀什市进行参访。

  世界穆斯林社区理事会秘书长穆罕默德•贝查利:我们在新疆看到了中国政府所付出的努力。新疆的确是一个多宗教共存、相互宽容的地区,这里的穆斯林也受到了尊重。这是中国在国家立法框架下对人权保障的证明。

  南苏丹伊斯兰理事会主席阔特•阿卜杜拉•巴拉格:在走过新疆几个地方后,我们看到了和之前所接触到的信息不一样的地方。我们发现这里的人民彼此友爱和谐。穆斯林群体和其他人们相互尊重,大家都在积极维护团结和国家统一。

  代表团成员表示,未来,将会把访疆期间的真实见闻介绍给更多人,让国际社会更加全面、客观认识中国新疆。

  世界穆斯林社区理事会主席 阿里•拉希德•努埃米:在新疆我们看到了人们如何享受生活、享受发展,能够感受到他们的幸福。中国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我们需要理解这一点,需要尊重中国人民的选择。世界需要的是合作,而非排斥。 (总台记者 黄惠馨 田彤 卜鹏 张芝翔 新疆台)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