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冬奥之风,在天山脚下播撒冰雪运动种子

2023年02月02日 19:10:00    来源: 新华社

↓点击视频观看↓

今年33岁的哈尔滨姑娘许秀娟

曾是国家单板滑雪队运动员、教练员

在第26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

获得过单板滑雪季军

↑在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许秀娟(左)帮小学员整理头盔(2021年1月27日摄)。

2015年北京申冬奥成功

冰雪运动的种子开始在中国各地播撒

许秀娟于2019年退役后

从大东北“滑”到了大西北

她扎根新疆

向青少年推广冰雪运动

↑在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许秀娟(左)为小学员教授单板滑雪的技巧(2023年1月13日摄)。

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后

越来越多的孩子爱上冰雪运动

许秀娟对做好青少年滑雪运动推广

信心十足

↑在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许秀娟(左)为学员做单板滑雪技术示范(2021年1月27日摄)。

↑在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许秀娟(右)为小学员教授单板滑雪的技巧(2023年1月13日摄)。

新疆雪质好、气候好

适合开展雪上运动

越来越多的孩子在这里跟随她走上雪场

追逐“冰雪梦”

↑在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许秀娟(左)带着小学员褚宥善前往雪道准备上课(2023年1月26日摄)。

↑在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许秀娟(后)在为小学员教授单板滑雪的技巧(2023年1月13日摄)。

除了在乌鲁木齐的白云国际滑雪场担任主教练

许秀娟还开办了白云滑雪学校

定期在雪场举办公开课

↑在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许秀娟在当天上班前给教练员点名(2023年1月26日摄)。

↑在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许秀娟(右)为学员教授单板滑雪的技巧(2023年1月26日摄)。

↑在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许秀娟(左)在为小学员褚宥善 (右一)及其家长讲授滑雪注意事项(2023年1月26日摄)。

↑在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许秀娟(左三)在课后带着学员们一起做游戏放松身体(2021年1月27日摄)。

↑在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许秀娟(右一)在为前来参加免费公开课的小学员们讲解单板滑雪的技巧(2021年12月21日摄)。

她还把滑雪运动带进当地校园

义务为孩子们教授滑雪技巧

↑在乌鲁木齐第54中学,许秀娟(左)为学生讲授越野滑轮的技巧(2021年11月16日摄)。

↑在乌鲁木齐第54中学,许秀娟(右)在为学生讲授越野滑轮的技巧(2021年11月16日摄)。

↑在乌鲁木齐第54中学,许秀娟(左)为学生讲授越野滑轮的技巧(2022年1月5日摄)。

近几年

许秀娟深刻感受到了群众对冰雪运动

从陌生到熟悉

从畏惧到热爱

↑在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许秀娟(右)给小学员褚宥善整理头盔和雪镜(2023年1月26日摄)。

↑在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许秀娟(右)为学员教授单板滑雪的技巧(2021年1月21日摄)。

白云国际滑雪场教练的把尔斯·木拉提

来自天山脚下的牧区

曾是许秀娟的学员

他说自己如果不是学习滑雪

现在可能跟父辈一样在放羊

曾经的滑雪少年

现在和老师一起致力于滑雪运动的传播

↑在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许秀娟(左)和她曾经的学员、现任白云国际滑雪场教练的把尔斯·木拉提在工作间隙交流(2023年1月26日摄)。

↑在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许秀娟曾经的学员、现任白云国际滑雪场教练的把尔斯·木拉提(右)为学员教授单板滑雪的技巧(2023年1月26日摄)。

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后

冰雪运动的种子已在我国各地播撒开

从北方到全国

从冬季到四季

冰雪运动真正地融入了百姓生活

成为人们追求健康生活的新方式

监制:兰红光

策划:李尕 廖宇杰 毕明明

统筹:张晨

记者:王菲

视频制作:宋彦桦 胡星宇

编辑:许雅楠 陶希夷 曹灿 王楷焱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