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高原 三亚大小洞天景区第二十四批援疆支教志愿者出征在即

2023-02-24 10:36:14    来源: 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2月23日电(牛良玉)2月23日,三亚大小洞天景区第二十四批援疆志愿支教启动。据悉,大小洞天景区援疆支教已连续开展10余年,每年共有两批志愿者赴新疆塔县开展支教工作。此次共有3名支教志愿者将赴塔县,发挥自身特长投身教育,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支教。

三名援疆支教队员即将远赴塔县开展支教工作。人民网 牛良玉摄

三名援疆支教队员即将远赴塔县开展支教工作。人民网 牛良玉摄

  “那边的孩子很单纯、很真诚,去年支教让我最难忘的就是每次班里打开音乐,整个班里的孩子都会跳起来。”支教带队胡子威介绍,所支教的学校是当地一所城乡寄宿制小学,大部分学生由于离家较远一个学期极少回家。支教活动报名踊跃,招募期间收到了数百份报名信息,经过层层遴选最终选出3名志愿者。“大家都在努力地帮助新疆教育事业发展得更好,想再去,是因为我和孩子们有个约定,说要再回去看看。”胡子威说。

  此次支教的志愿者不仅各有所长,还做足了准备。“我觉得去到那边对待孩子们要有更多的耐心,要多进行沟通。”支援队员杨升云表示,在出发前就已通过多方了解为此次支教好功课,此次前往的队员们分别在英语、美术、语文等方面较为擅长,到达后将根据学校教务安排,结合自身安排,选定科目任教,尽快融入到支教工作当中。

  据了解,三亚大小洞天景区自2011年开展援疆支教工作以来,已输送23批共计69人赴新疆喀什开展支教服务工作。十余年间,“支教之家服务队”先后被评为“十佳志愿组织”“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并于2019年9月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发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