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精准帮扶 就业不迷路

2023-06-01 11:15:41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为进一步落实好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各类助企纾困和就业惠民政策,全力做好稳就业促就业工作,5月30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新疆才特好人才服务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校本部开展“精准帮扶进职大 全力攻坚促就业”招聘活动,帮助青年大学生、辖区内失业群体、低收入群体等就业困难人员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招聘会现场共有80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353余个岗位,涵盖景区讲解员、市场专员、财税顾问、电商运营、人事专员、

  主播、电工、维修工等多种行业,计划招聘4146人。在政策宣讲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对求职者耐心讲解就业创业政策,并发放就业创业及职业技能培训的相关资料,针对大学生和部分居民朋友的需求,进行职业技能培训登记、匹配就业信息等就业服务,现场共发放各类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宣传材料5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

  招聘会现场得到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招聘会开在大学校园,能够让求职者在感受校园青春氛围的同时找到心仪的工作,是一种新的感受。学生雷春蕾说:“今天这场临近毕业的招聘会开在我们学校,让我不用到处盲目地投递简历,现场我已向多家企业投递了简历,希望抓住这次机会尽早找到工作”。

  本次招聘会作为沟通桥梁,实现了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零距离对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扩宽就业渠道,深挖就业岗位,小规模高频次高效率的开展线下就业招聘活动,切实做到就业服务不停歇,帮助辖区有就业需求的人群找到心仪岗位,有效缓解缺工企业的用工压力。”(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毛卫华)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