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青年志愿者冬日送温暖

2023-12-07 10:37:31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受强冷空气影响,新疆阿勒泰市连续一天一夜的降雪使得城市披上了厚厚积雪,同时气温骤降,给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了出行风险。

  12月4日晚,中铁一局三公司阿勒泰分公司组织开展了“志愿者雪中姜汤暖人心”活动,阿勒泰分公司20名青年团员特意准备了热腾腾的姜汤送到各街道,分发给寒冷天气里坚守岗位的一线管理人员和工友们。

  “太冷了,姜汤味道真不错,一杯下去感觉全身都暖暖的,心也暖了啊,真是太感谢了!”其中一位清雪师傅接过姜汤喝了一口,感动说道。阿勒泰分公司通过一个个微小的举动,让更多工友们感受到来自“中铁一局”的温暖。

  在阿勒泰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大型扫雪车轰鸣,清雪机械交替作业,以及手拿铁锹、扫帚、除雪铲等工具的清雪工作人员逆着寒风前行,经过他们的辛勤付出,被积雪覆盖的街道逐渐恢复了往日的平坦整洁。

  据悉,在这段寒冷的天气里,阿勒泰分公司将持续为一线工作人员准备姜汤、暖手套等御寒物品,第一时间根据预定的清雪方案开启清雪工作,确保雪后最短时间内道路畅通,为保障阿勒泰市街道面貌整洁做出“一局”贡献。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尚杰、赵明昊 通讯员曹鹏)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