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援疆专家进校园 暖心护航助成长

2024-02-28 11:44: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26日电(邓美琴)为提高学生对传染病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学生的健康与安全,近日,安徽芜湖援疆全科主任医师刘素芹前往和布克赛尔县第一中学,开展传染病防治法和常见传染病知识专题讲座,116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自2011年和布克赛尔先后与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南陵县缔结为友好兄弟县市以来,两地多次互访对接、开展援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各类专业人才组织开展的传帮带活动,切实把先进理念带到了和布克赛尔,带动了和布克赛尔本土人才工作理念的转变和业务水平的提高,为和布克赛尔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刘素芹医师首先讲解了传染病防治法的相关条款,让学生们了解到自己在防控传染病方面的责任和义务,其次介绍了流感、腮腺炎、手足口病等常见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形象的图片,让学生对传染病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引导学生做到早期识别,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此外,刘素芹医师还强调了学校在传染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包括加强环境清洁、通风换气和定期消毒等,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

  通过此次讲座,营造了关爱青少年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了学生的传染病防护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健康观、安全观和生命观,使他们对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