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拉齐尼·巴依卡牺牲前最后一份建议来到北京,四位我区全国人大代表心怀崇敬——“你的心愿,我们一定完成”》推荐表

2022年06月08日 10:00:00    来源: 天山网

中国新闻奖自荐、他荐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带着拉齐尼·巴依卡牺牲前最后一份建议来到北京,四位我区全国人大代表心怀崇敬——“你的心愿,我们一定完成”

 

 

参评项目

消息

体裁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李杨

编辑

姚彤 石锋 李华

原创单位

新疆日报

刊播单位

新疆日报

刊播版面(名称和版次)

8版

刊播日期

202136

新媒体作品填报网址


自荐作品所获奖项名称


推荐人姓名

沈雅屏

单位及职称

新疆日报社高级记者

电话

13999809055

推荐人姓名

隋新阳

单位及职称

新疆日报社高级记者

电话

18999875858

联系人姓名

李杨

手机

13629911210

电话

0991-3532379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21年初,全国人大代表、塔吉克族护边员拉齐尼·巴依卡为救落水儿童英勇牺牲。因为常年报道全国两会,记者与拉齐尼非常熟悉,也深深被他的事迹感动。去年全国两会前夕,记者在与全国人大代表麦麦提·居马等交流中,得知拉齐尼生前还有一份未完成的建议,立即敏锐意识到这是非常珍贵的新闻线索到达北京后,记者与木沙江·努尔墩、崔久秀、多来提曼·开米克等全国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挖掘出这份特殊建议背后的故事——拉齐尼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共提交12份议案建议;就在牺牲前几天,还在梳理调研成果通过跟踪采访,新闻素材渐渐丰富,在郑重提交建议的时刻,记者将四位全国人大代表接力完成英雄遗愿的过程呈现给广大读者。

 

 

 

 

对于拉齐尼生前最后一份建议这一新闻点的挖掘,本报为独家报道。该稿件经新疆日报(集团)所属报、刊、网、端、微多渠道呈现后,迅速产生了影响,国内主流媒体门户网站纷纷转载。央视新闻客户集纳本报报道,编发“这份建议,是他的遗愿”;澎湃新闻编发“拉齐尼牺牲前最后一份建议,被带到人民大会堂”;中青报·中青网刊发《一位牺牲代表最后的建议》等。

稿件经全媒体传播后,线上线下纷纷为英雄点赞,网友suncess99留言:向英雄致敬,您未完成的事业一定会完成!全国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向拉齐尼学习,践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

 

 

 

一、主题深刻。“拉齐尼的遗愿”这一报道,充分展现了拉齐尼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仍然步履不停、为民履职的风采,使“时代楷模”的英雄形象更加丰满。

二、视角独特。在全国媒体大量报道拉齐尼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时,本篇报道从他的代表身份入手,以遗愿为主线,不仅展现了拉齐尼为民履职的情怀,还充分展现了全国人大代表接力完成英雄遗愿,切实为民代言、为民建言的风采。

 

推荐人(两名)签名:                             自荐、他荐人签名:    

(单位自荐、他荐的,由单位

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2022年   月   日

审核

单位

意见

 

 

   

                                               

 

 

   (加盖公章)

                                               2022年    月    日

 



[责任编辑: 王东升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