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全景“永远跟党走”—云游乌苏》推荐表

2022年05月31日 10:00:00    来源: 天山网

融合报道、应用创新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VR全景“永远跟党走”—云游乌苏》

参评项目

应用创新

主创人员

李建新、赵燕

编辑

集体(孙同国、王兆云、许阿里、李艳荣、马芹、李平)

原创单位

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平台

乌苏好地方客户端

发布日期

2021年2月6日11时26分

作品链接

和二维码

https://www.i0992.com/tour/36878f3bf07cc75e

作品简介

(含采编过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乌苏市融媒体中心不断丰富内容表达形式,创新表现手法,以建党百年为总目标,设计《VR全景“永远跟党走”—云游乌苏》项目,组织采编人员通过选景、拍摄,充分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自主搭建全景平台,利用音频讲解、实体模拟、720度立体展示等多种表现形式,实现“媒体+技术”深度融合,推动数字化赋能媒体融合发展。

VR全景“永远跟党走”—云游乌苏》项目展区分为乌苏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乌苏市九间楼乡农耕文化园——红色教育基地、英雄之路——独库公路、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乌沙安集海大峡谷等18个场景,在乌苏好地方客户端推出后,浏览量已达276.4万人次,点赞量91.9万余人次,让全国各地的网民打破时间和空间辐射范围的局限性,在云端感受乌苏魅力。

社会效果

 

该项目根据真实情景100%还原,场景细节逼真,并通过互联网裂变式传播,为网民打造了立体式、沉浸式的观感体验。该项目还荣获新华社2021年全国县融中心优秀奖项优秀管理与平台奖。

 

初评评语

(推荐理由)

 

近年来,乌苏市融媒体中心大力推动“媒体+技术”深度融合,运用VR虚拟现实技术为核心的“VR+新闻”突破新闻生产流程、内容呈现方式,提升了主流媒体的传播力与引导力。《VR全景“永远跟党走”—云游乌苏》项目的推出上线,打破时间、地点的限制,真正达到了让广大网民365天随时观看,身临其境般体验线上游览及了解乌苏各展区特征,收到了在“云端”全景新疆看乌苏的效果,获得了较大影响力和传播力。故予以推荐。

 签名:                          (加盖单位公章)

                                      20225月26日

联系人

李建新

邮箱

1045207384@qq.com

手机

18097739055

地址

乌苏市乌鲁木齐路226号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邮编

833000

VR全景“永远跟党走”—云游乌苏—应用创新参评作品主创人员、编辑人员说明

  主创人员:李建新、赵燕

  编辑人员主要贡献名单:集体(孙同国、王兆云、许阿里、李艳荣、马芹、李平)

乌苏市融媒体中心

2022年5月26日

  VR全景“永远跟党走”—云游乌苏

 


[责任编辑: 王东升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