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玛纳斯镇上二工村韭菜抢“鲜”上市

2022年04月24日 11:38:4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 仵佳闯 张健康报道)近日玛纳斯县玛纳斯镇上二工村的韭菜陆续成熟,抢“鲜”上市,不仅丰富了人们的餐桌,也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走进玛纳斯镇上二工村蔬菜大棚,翠绿新鲜的韭菜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收割韭菜,整理扎捆,准备运往各大商超、市场进行销售。

  玛纳斯县信誉行批发超市副经理汤亚琴说:“我们和玛纳斯镇上二工村一直保持合作关系,他们韭菜品质非常好,老百姓非常喜欢,我们每天预购150到200公斤,到晚上七、八点就抢购一空了。”

  近年来,玛纳斯镇上二工村利用城郊优势,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让蔬菜种植成为助农持续增收的新业态。每到新鲜蔬菜上市的季节,还可以吸纳村里部分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

  玛纳斯镇上二工村村民范爱平说:“这里离我们家很近,忙完自己家的农活,还可以到这里来挣一点零花钱,每天收入一百块钱,我也挺高兴的。”

  据了解,玛纳斯镇上二工村共有六座大棚种植韭菜,从4月初开始陆续上市销售。

  玛纳斯镇上二工村党支部副书记徐永刚说:“今年一个棚能给村集体增收2000多元,我们目的就是让村集体种植的农产品尽快卖出去,让村民收入多起来,同时也壮大我们村的村集体经济。”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