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一户一策”让残障人士生活有爱无碍

2022年05月12日 12:49:5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玉龙 齐靖报道)按照残障人士不同的家庭情况,霍尔果斯市推行“一户一策”“因户施策”个性化需求服务,把贴心服务送到了残障人士心坎上。

  近日,走进霍尔果斯市中医医院康复科,12岁的小姑娘正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康复训练,通过持续蜷缩双腿达到矫正的效果。

  “不累,我可以坚持,我不想浪费每一次训练的机会。”女孩因为天生双下肢行动不便,自出生后就不断辗转全疆各大儿童医院治疗,12年花费了30余万元,几乎掏空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母亲买吉旦木·阿布拉江因为照顾女儿无法工作,只有父亲一人打工养家。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霍尔果斯市残联给女孩提供了轮椅、助行器以及3000元的肢体康复训练资金。目前,女孩通过肢体康复训练已经可以慢慢站立行走。

  买吉旦木·阿布拉江说:“真的非常感谢残联的帮助,他们除了帮助我女儿接受治疗,还经常来看望我们,让我们有困难及时给他们打电话。”
  位于莫乎尔片区喀拉奥依社区的马兰兰是霍尔果斯市残联的重点帮扶对象。马兰兰是多重残疾,丈夫早年离世,家中有三个女儿,小女儿也是肢体一级残疾,家里除了低保和两项补贴,几乎没有其他收入来源。

  霍尔果斯市残联通过联系社区帮助马兰兰找到一份清洁工的工作,每月有2400元的收入,并结合马兰兰的家庭实际,实施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提高马兰兰一家的生活质量。
  据统计,目前全市共落实康复项目资金20万元,243户残疾人家庭得到受益。其中残疾儿童康复项目3人、精准康复项目180人、肢体康复救助10人、精神病患者服药补贴20人,对30户残疾人家庭环境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霍尔果斯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朱贵旭说:“霍尔果斯市高度重视残障人士康复、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把党和国家惠残政策落实到每个残障人士,为更多的残障人士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残障人士树立共创美好的生活信心,是我们的永恒目标。”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