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开展形式多样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8日 11:58:2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永程帆报道)今年的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避灾自救互救的能力,连日来,霍尔果斯市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霍尔果斯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市文旅局、自然资源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在卡拉苏河桥头开展了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地震、暴雪、大风、火灾、洪水等自然灾害的危害和应急措施,并结合火灾案例对防火常识进行了普及宣传。

  霍尔果斯市民李文政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对我们人民群众安全的重视,提高了我的防灾意识,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了防灾的重要性,我以后也会多参加此类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防震减灾与基本知识》《地震灾害自救与互救》等宣传资料近5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300余人。

  霍尔果斯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徐兴宇说:“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多个部门、单位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极大地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下一步,我们联合各行业部门大力开展宣传,并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 廖映月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