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多彩社团活动助力“双减”政策落地

2022年05月18日 18:24:4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冯启恒报道)社团活动是学校课堂教学的延伸,也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双减”政策的一个重要体现。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霍尔果斯丝路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培训活动,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

  5月16日下午六点半,丝路小学篮球场上一群篮球小将正在排练着花式篮球表演节目,与此同时,绿茵场上,舞蹈室里,音乐教室……各个社团老师和学生互相交流、尽情放飞自我。为全面推进课后服务工作,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缓解学生家长实际困难,丝路小学以“五项管理”为抓手,以“减负提质”为目标,推行“5+2”课后服务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了“特色成长”和“全面发展”两个篇章的课后服务活动,针对不同年级学生进行“个性化定制”,涵盖作业辅导、社团活动、体育竞技等各个方面。

  霍尔果斯市丝路小学教务处副主任任博说:“自‘双减’工作实施以来,霍尔果斯市丝路小学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开展课后两小时服务活动,在课后服务的第一个小时,教师为学生辅导当天的家庭作业,确保当天作业在学校完成,切实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家长的辅导压力。在第二个小时,学校开展各级各类社团活动,培养学生的体育艺术特长。”

  据了解,目前学校课后服务覆盖率高达98.83%,学生参与课后服务积极性非常高,个性化社团活动尤其受学生喜爱。“作业辅导+社团活动”的方式,既保障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又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霍尔果斯市丝路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王端怡说:“参加篮球社团活动虽然很辛苦,还被晒黑了,但却磨炼了意志,锻炼了身体,丰富了课余生活,促进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