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千亩芍药花开竞芳菲

2022年05月18日 18:19:5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钟改清 田文军摄影报道)“闲吟芍药诗,怅惘久颦眉”。连日来,来自全疆各地的游人们在伊宁县喀什镇境内的天山花海赏花。

  走进位于伊宁县喀什镇的伊犁天山花海景区的千亩芍药种植基地,一朵朵娇艳的芍药花随风荡漾,这些芍药花瓣呈倒卵形,花盘为浅杯状,颜色非常丰富,有白、粉、红、紫等,令人陶醉。

  “看到缤纷的芍药花很解压,心情豁然开朗,我们新疆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我也希望用相机记录下来,让五湖四海的朋友来欣赏大美新疆、大美伊犁。”游客刘继红说。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伊犁冠通生物集团有限公司,在伊宁县喀什镇北山坡打造伊犁天山花海景区,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进行规划建设,预计在6年的时间内投资8亿多元,通过一二三产业的不断融合发展,建成各类功能性珍稀型作物产业化生态种植的核心区、新疆高效农业先进技术和产品应用发展聚集地,融入伊犁特色旅游产业大发展。

  近年来,天山花海坚持以“大农业”为基础,构建以薰衣草“花语世界”为核心旅游吸引物,以“精深加工体验”为亮点,丰富旅游业态,积极布局“农业+体验+休闲+度假”中高端多元化产品,塑造独特的农旅打卡点,申创国家级 5A 级景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区。

  同时充分发挥交通优势,依托薰衣草、特色林果业、其他香料作物和珍奇观赏类花卉种植,通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景区服务,将天山花海打造成为伊犁河谷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引擎。目前已完成游客接待中心、生态停车场、3A级旅游厕所、园区绿化、园区旅游附属设施建设,正在开展娱乐设施、房车营地、木屋营地、婚庆场地等特色旅游版块的打造和提升。

  据了解,天山花海万亩花田农事及其他林果类种植每年带动周边村民近万人,人均月增收3000余元。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