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芍药花开迎客来 扮靓乡村促增收

2022年05月25日 18:34:3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雪霞 夏磊 曾雨薇报道)近年来,霍城县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产业,通过“农旅一体化”发展模式,把种经济作物和旅游观光相结合,不断实现现代农业产业与休闲观光旅游的融合发展。

  眼下,霍城县芦草沟镇300亩芍药花迎来盛花期,一朵朵芍药花开正艳、绚丽多彩,在翠绿的叶片中婀娜多姿、仪态万千,微风徐来,成片芍药花随风舞动,宛如粉色的海浪,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观赏。

  游客刘莉莉说:“今天约上好姐妹来赏芦草沟的芍药花,花现在开得特别美,心情特别得舒畅。”

  游客毕桂琳说:“每年的这个时候花都开得特别好,所以我们好多姐妹一起来,大家心情也好,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我们这里旅游看花。”

  芍药,原产中国以及亚洲北部,被列为中国六大名花之一,不仅有极高的观赏价值,更有相当重要的药用价值,因其花形妩媚,花色艳丽,故占得形容美好容貌的“婥约(chuò yuē)”之谐音,名为“芍药”。此外,芍药还具有食用价值,可制作成芍药花粥、芍药花饼、芍药花茶等。

  种植户汪玉祥种植芍药已有五年时间,每到芍药花开时节,都会有游客前来赏花游玩,带动了芦草沟镇的人气,同时也增加了收入。

  汪玉祥说:“五月到六月中间都是花开的季节,有游客陆陆续续到我们芦草沟镇来观光,也是一笔收入,芍药花的根是药材主要是切片,一亩地大概一到两吨,一亩地效益大概五千到六千元。”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