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书画名家来昌吉开展艺术交流进校园活动

2022年06月21日 11:50:1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月 陈雄标报道)6月15日,福建援疆泉州分指挥部组织泉州书画名家走进新疆昌吉市阿什里中心学校,与师生共同开展书画创作交流活动。

  活动中,来自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泉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泉州市青年摄影家协会等机构的林建平、张庆国、施俊雄、吴宗宝四位书画摄影老师,参观了解阿什里中心学校“泉昌情·乡村少年宫”运行情况,并和书画社团的师生们一起开展创作。

  石画社团学生叶苏力今年读四年级,他从五岁开始学习画画,但是受条件限制,他的很多绘画想法都不能实现。在施俊雄老师的指导下,他用油彩笔在石头上创作,很快一幅人物抽象画便完成了,他说:“这幅作品我很喜欢,在施老师的指导下,色彩运用的技巧被点透,绘画更加大胆,十分感谢老师的指导。”

  昌吉市阿什里中心学校“泉昌情·乡村少年宫”建成于2002年11月。少年宫运行以来,福建援疆泉州分指挥部多方协调,在原有书画、刺绣、舞蹈社团的基础上,积极打造泉昌情·少年儿童足球队、泉昌情·冬不拉艺术社团、泉昌情·羽毛球社团等,目前刺绣、石画、剪纸等10余个特色社团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昌吉市阿什里中心学校校长潘建东:“此次泉州艺术家走进牧区校园,机会十分难得,学校紧紧围绕深化文化润疆这一主题,借助泉州艺术家力量,加强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增强泉昌两地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让中华文化浸润青少年。”

  参加活动的泉州书画名家在绘画、书法、摄影等领域造诣颇深。此次,泉州分指借机“大美新疆·遇见昌吉”泉昌两地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契机,组织艺术家走进少年宫为特色社团孩子进行现场指导,旨在进一步提升少年宫培训规格、拓展学习路径。

  活动中,阿什里中心学校聘请四位老师为“泉昌情·乡村少年宫”校外指导老师,以帮助学校长期开展书画摄影创作指导和促进两地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秘书长,泉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泉州画院专职画家、副研究员林建平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新疆昌吉市,但能够感受到,福建泉州与受援地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孩子和老师们听说是福建泉州的客人,都表示极大的热情,他说:“受聘为‘泉昌情·乡村少年宫’校外指导老师感觉责任重大,后期不仅会在绘画创作、教学指导方面做一些工作,还会努力促成两地青少年书画交流、展览等深度交流,为两地青少年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