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金1银 霍尔果斯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舞蹈代表队喜获佳绩

2022年08月01日 13:10:4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永程帆摄影报道)7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艺术特长促进工作委员会、舞彩缤纷少儿舞蹈展演艺术委员会主办,新疆家园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2022第六届舞彩缤纷少年舞蹈展演(新疆区)在乌鲁木齐举行,霍尔果斯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选送舞蹈《山娃的梦》荣获金奖,舞蹈《喀秋莎》荣获银奖。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双减”政策要求,增强教育服务能力,促进广大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充分发挥校外教育主阵地作用,7月4日,霍尔果斯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开班,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了展示才能的舞台。青少年活动中心以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是校外思想道德教育的主阵地,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培育合格接班人的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开设有国学、体育、音乐、舞蹈、美术、书法等6个公益兴趣班,坚持“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尊重个性、挖掘潜能”的理念,强调“顺其势、扬其长、发其优”的教育方法,旨在全面培养孩子学习兴趣,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

  霍尔果斯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刘旭说:“作为青少年校外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中心始终坚持为学生搭建多元化、多层次、全方位的学习和展示平台,同时充分运用和协调社会优质实践平台,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尽情展示,让他们在竞赛中享受舞台的魅力,在展示中实现历练和蜕变,激发自我提升和全面成长的动力,进一步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近年来,霍尔果斯市整合各类优势资源,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目前已搭建市、乡(片区)、街道、村(社区)及单位的四级指挥体系,实现1个中心、8个所、18个站和172个点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密切联动的工作格局。霍尔果斯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成立延伸了霍尔果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服务触角,为青少年儿童就近享受公益文化服务搭建了平台。

  霍尔果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孙艳梅说:“打造青少年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就是充分整合志愿服务资源,以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服务青少年为出发点,助力青少年特长发展、素质提高。我们将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主阵地,在学习科学理论、宣传党的政策、培育主流价值、丰富文化生活、深入移风易俗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更多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推动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互融互通,为霍尔果斯高质量发展注入文明力量。”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