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党员干部帮助农户采收核桃

2022年08月26日 18:01:2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韩丽 黄敬辉报道)时下,正是核桃丰收的季节,在依布拉依木·萨都拉的核桃地里,一棵棵核桃树硕果满枝。“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党员一起正在帮助依布拉依木·萨都拉家采收核桃,有的提着桶拣地上的核桃,有的往袋中装核桃,有的搬运核桃,一派忙碌景象。

  依布拉依木是和田县布扎克乡布扎克村村民,妻子患有严重的腰椎病常年卧病在床,家中缺少劳动力。眼瞅着已成熟的5亩核桃高高挂在树上,依布拉依木心里甚是焦急。8月19日,和田县纪委监委驻布扎克乡布扎克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谢朝辉带领工作队员、村干部、党员组成服务队,来到依布拉依木的核桃地帮助采收核桃。大家齐心协力,当天就完成了3亩核桃采收并运回依布拉依木家中。

  “我一个人正在发愁我们家核桃怎么才能收完,工作队得知我的情况后及时组织人员帮我收核桃,太感谢他们了。”依布拉依木感动地说。

党员干部帮助农户采收核桃。

  为扎实做好群众帮扶工作,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布扎克村工作队将群众工作常态化,眼下核桃要采收了,村里仔细梳理,列出需提供帮助的名单,由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党员、青年志愿者组成服务队进田间地头,帮助农户采收核桃。

  党员干部帮助农户采收核桃。

  “这次准备为群众采收32亩核桃,截至目前,已采收10亩,我们要抢农时帮助群众早点完成核桃采收。”谢朝辉说。

  党员干部帮助农户采收核桃。

  据悉,通过对全村梳理摸排,需帮助采收核桃的农户共8户,32亩核桃,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青年志愿服务队共计30余人参与了帮助采收核桃工作,截至目前已帮助采收核桃10亩,确保了农户核桃快收快晒,保质保量,增收增效。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