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葡萄丰收季 线上线下销售忙

2022年09月21日 14:43:4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木比阿雄 罗成虎摄影报道)近年来,和田县通过大力发展葡萄等特色产业,通过“引企业+电商”的模式不断打响葡萄品牌,助力群众增产增收。

  9月3日,在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政府门前,乡镇干部包剑刚与来自阿克苏的葡萄收购企业通完电话,就带着葡萄种植大户与企业进行面谈,保证群众的收益。

  在色格孜库勒乡的库木巴格村,“和田红”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在地里帮助村民采收葡萄。密匝匝的葡萄挂满了枝头,放眼望去,一派忙碌丰收的景象,果农们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目前,色格孜库勒乡葡萄种植面积1.3万亩,今年预计收获将达1.9万吨左右。这些优质的葡萄一经上市就供不应求,在电商销售平台上刚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仅8月份就通过乡里的电商直播间销售了300多箱葡萄。

  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库木巴格村村民喀哈尔·买提库尔班说:“我们家种了6亩地葡萄,产量很好。政府还在网上给我们卖葡萄,特别好。”

  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党委委员精神文明办主任说:“我们依托电商平台,利用‘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帮助老百姓销售农特产品,让色格孜库勒的农特产品走出和田,走出新疆 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