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植树添新绿 不负好时光

2022年11月17日 00:36:2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勇 吴志恒报道)近年来,霍尔果斯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掀起初冬植树造林热潮。

  11月14日上午,霍尔果斯市委书记郝建民带领区(市)领导和各单位(部门)50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霍尔果斯再添新绿,共建绿水青山美好家园。

  植树现场,大家两人一组三人一队,挥锹铲土、挖坑搬树、培土踩实、提水浇灌,一道道工序一丝不苟,放眼望去,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郝建民一边铲土,一边与大家交谈,叮嘱一定要按照技术标准,认真栽好每一棵树。一会功夫,紫叶稠李、大小叶白蜡、高接金叶榆等苗木错落有致地“安家落户”,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郝建民说,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 区(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带动,引导全社会树立生态意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林长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冬春绿化工作,为建设高质量绿色霍尔果斯作出贡献。

  “冬生根,春生芽”是人们熟知的一句农谚。在条件适宜的情况下,冬季栽植的苗木具有成活率高、早春生根快、发芽早等特点。霍尔果斯抓住冬闲时机,提前行动,谋划冬季植树造林,预计新增绿化面积5.7万平方米,种植树木1.4万余株,为霍尔果斯环境绿化再添新衣。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