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项冰雪系列活动陆续开展 催热霍城县冬季文化旅游

2022年12月27日 11:35:41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 踏雪而来,凌冰绽放。为进一步开发利用霍城县丰富的冬季冰雪旅游资源,营造冬季旅游氛围,掀起冬季文化旅游高潮,促进霍城县冬季旅游经济发展,12月24日,霍城县正式启动第四届“冰雪之恋”冰雪文化旅游季。

  期间,霍城县将举行雪地足球、民族文化体验、元宵灯会、元宵社火表演等9大项20个小项的活动。在丰富农民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利用好霍城县的冬季文化旅游资源,催热冬季文化旅游。

  据了解,此次冰雪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在霍城县福寿山滑雪度假小镇举办。该滑雪场地占地6平方公里,滑道总长度15公里,垂直落差460米。目前,已完成西区滑雪场建设,包含初级滑道、中级滑道、中高级滑道等6条雪道,2条索道。如今,福寿山滑雪场已开设夜场滑雪,吸引了大批滑雪爱好者前来体验游玩。

  雪地摩托、滑雪圈、单双滑雪板,丰富多彩的冰雪项目给霍城县及周边县市居民提供了一个优良的娱乐环境,加上怡人的景色和冬日的暖阳,滑雪场的人气不断上升。

  “双膝弯曲,身体向下压,板头保持在一拳左右的距离,重心保持在中间……”来自伊宁市的阿依奴·努尔巴克提和她的朋友在滑雪场安全员吴永智的引导下,简单地学习了基本滑雪知识。

  体验初级滑雪道的乐趣后,她兴奋地说:“太有意思了,我们是第一次过来体验滑雪的乐趣感觉太棒了,这里有专业人士指导,学起来轻松愉快,下次有机会要带更多的朋友来霍城县体验滑雪的乐趣。”

  听说山脚下有叼羊展示,游客徐青林赶紧跟着大家一起去凑热闹。他说:“第一天过来就看到具有民俗特色叼羊活动,挺新奇的,对接下来的行程就更期待了。”

  滑雪场四周的天山支脉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别有一番景象,游客们除了滑雪,还在银装素裹冰雪天地中拍照留念,大自然馈赠的丰富资源和冰雪项目结合起来更显得妙趣横生。

  霍城县文旅局局长马玉说,此次冬季文化旅游季活动以“冰雪之恋”为主题,将从今天开始一直持续到2023年3月,期间还有品年味、赏民俗等活动陆续登场,给游客送上年俗乐玩大餐。

  近年来,霍城全力打造惠远古城、图开沙漠、中华福寿山、薰衣草园等一批精品景区,形成了以历史文化、民俗文化、香草文化、沙漠风情等为主题的独具特色的霍城“名片”,目前已成为疆内外游客重要旅游目的地。(张媛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