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韵飘香音乐会走进洛浦县

2023年02月10日 15:54:0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 黄晨阳 阿不力米提·阿布都拉摄影报道)2月5日,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再度来临。“我们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陕西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来和演出活动在和田地区洛浦县正式启动。

  来自陕西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演员们在该县影剧院举行2023国韵飘香元宵节音乐会与洛浦当地群众共同喜迎元宵佳节。当日,43名陕西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演员为洛浦县各族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他们表演的经典民族管弦乐演奏赢得了在现场各族观众的阵阵掌声。

  17时,演出在洛浦县影剧院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中拉开了帷幕,随后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陆续登台,经典民族管弦乐联奏《花好月圆》《彩云追月》《赛马》;男声独唱陕北民歌《东方红》;板胡独奏《秦腔牌子曲》;民族管弦乐《北京喜讯到边寨》;唢呐二重奏《百鸟朝凤》民间乐曲独特演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陕北民歌《南泥湾》明亮清晰的唱腔、质朴通俗的唱词,展示了陕北民歌特有的艺术魅力,深深地吸引着现场观众。

  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现场观众的掌声、欢呼声持续不断,演员们也走到观众席中与观众亲切互动,气氛热烈欢愉。

  来自洛浦县城乡的700余名干部群众代表在家门口就领略到了经典的民族管弦乐联奏,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纷纷拍手称快。

  “今年元宵佳节,我们有幸看到了陕西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演出,真是太精彩了!以前很少有机会现场欣赏这样地道的民乐演出,特别有趣,演奏家的水平也是一级棒,让我们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陕西民乐团演出的几首新疆民乐也体现了陕西和田两地深厚的友谊,希望我们友谊长久,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日子越过越红火!”观众阿迪力江·艾尔肯激动地说。

  据悉,本次活动由和田地委宣传部主办,和田地区文旅局、陕西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承办,洛浦县委宣传部、文旅局协办,2月6日至2月8日还将奔赴和田地区其他县市演出。活动通过送文化促进两地文化的交流交融,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认同和传承,旨在进一步推动文化润疆工作落地落实,增进陕和两地的文艺交流交往交融,促进多元文化繁荣发展,更加全面地丰富、润泽民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