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湿”情画意赏天鹅

2023-02-28 19:20:0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瓦力斯江 张伟继摄影报道)初春时节的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阳光明媚,暖意融融,美丽的大天鹅成群结队休憩觅食,壮观动人的景象吸引了许多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拍照,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

  在湿地公园天鹅缘景区,800多只大天鹅集聚在一起栖息觅食,有的鼓翼欢歌,有的嬉戏打闹,有的振翅飞翔,在初春暖阳的映照下,显得生趣盎然,这让摄影爱好者大饱眼福,大家拿起手中的相机,捕捉最美的时刻。

  近年来,玛纳斯县通过退耕还湿、退牧还湿、退塘还湿等保护措施,使湿地的面积逐年扩大。良好的生态、充足的食物、安全的栖息环境让这里成为大天鹅的重要栖息地和繁殖地。

  克拉玛依摄影爱好者高晓民说:“看到这边湿地公园的环境十分适合天鹅的生活,说明玛纳斯对这个环境的保护和湿地公园的建设有利于天鹅的生长,也为我们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可以近距离观看天鹅的平台,这使我们感到特别幸福,也更加地热爱大自然。”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