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技能培训长“本领” 乡村振兴添“动力”

2023-02-28 19:25:2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海洋 董倩倩 巴哈尔古丽报道)连日来,玛纳斯县各乡镇因地制宜积极开展各类培训,让广大群众真正掌握一技之长,夯实乡村人才振兴基础,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乐土驿镇白杨树庄村村民杨彩琴说:“特别是老师讲的有关电信网络诈骗这方面,我们身边也有这种事情发生,我回去以后也会对身边的亲戚朋友做大力宣传,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以后一定要加强防范,不能上当受骗。”

  乐土驿镇赵家庄村村民范永远说:“培训对我帮助挺大的,我看了课程表,上面还有农业、水利方面的,都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非常实用。”

  乐土驿镇党委副书记孙斌说:“今后,我们也会多开展此类活动,全方位提高全镇人民的基本素质水平及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创业能力。”

  凉州户镇开展2023年度养老护理技能培训班,授课老师详细讲解了老年人日常基础护理、老年常见病和老年康复护理等内容。学员们认真听课,细心记录重点知识,进行实践练习,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凉州户镇丰益工村村民史建鸿说:“这次培训课对我感觉太有用了,现在养老行业也是普遍化的,对我来说,对我的就业也有好处,同时,我家里也有一位高位截瘫的老人需要我来照顾,可以说这次培训课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凉州户镇太阳庙村村民哈里哈西·努尔合孜说:“此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一技之长,也更了解了养老护理这个行业,掌握了实用技能,大大增加了自己就业信心和底气。”

  此次培训为期23天,培训结束后,将统一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发放国家统一的技能等级证书。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