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备战春耕 色素椒间苗定苗忙

2023-03-22 13:47:4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 (通讯员温翠平 汪要甫报道)“出苗率在95%以上,半个月以后就可以移栽了。”3月16日,在和硕县新塔热乡则格德恩阿村邵建疆育苗大棚里,只见一排排育苗盘内健壮的色素椒苗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间苗补苗定苗。

  忙着给辣椒苗浇水的邵建疆说:“今年我育了6个大棚的辣椒苗,1棚西红柿苗;已经全部订出去了,4月下旬便可移出棚栽植。一季下来,仅育苗收入可达20余万元。”

  和硕县新塔热乡则格德恩阿村马志辉说:“我们自己选种,委托他们育苗,辣椒苗长得非常健壮,每年都是在邵建疆大棚里育辣椒苗、西红柿苗。”

  随着设施农业的快速发展,和硕县新塔热乡党委把发展大棚育苗产业作为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村民们的收入得到稳步提升,种植户们通过育苗、种植色素椒,种出了致富好“钱”景,同时,育苗基地在满足广大群众需求的同时,每年都会通过雇佣长期工和临时工,带动周边村民就近就业。

  “我在大棚里打零工学到了好多技术,每天可以挣到150元,而且离家很近,不但增加了家庭经济收入,还能很好地照顾家里,我会继续在这儿干。”和硕县新塔热乡新塔热村村民巴哈尔古丽·艾则孜说。

  和硕县新塔热乡乡长宁岩说:“我们现在已经育了近100万株温室大棚育苗,有辣椒、西红柿等,这批育苗预计4月中旬左右可以出棚,移栽到各村田地。”

  产业发展是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和硕县新塔热乡党委立足实际,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等方式,不断转变农业生产方式,积极引导农民大棚育苗,目前,新塔热乡全年辣椒、西红柿种植面积达到13000余亩,持续每年色素椒产量可达600公斤,带动周边50余户村民增收就业。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