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楼兰 秘境若羌”——若羌县举办第九届枣花文化旅游节

2023-05-29 10:30:2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 绿意盎然的五月,若羌县的枣花开了,5月27日至28日,若羌县举办以“枣花开了”为主题第九届枣花文化旅游节。

  当日,若羌县通过举办“枣花节”开幕式、音乐节、红枣产品展销、美食评比和沙漠巴扎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示该县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旅游资源,推动若羌文化旅游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五月的若羌,万亩枣林,香飘满园。“今天的表演很精彩,还有我最喜欢的汉服展演,真的是太美了。没想到第一次来若羌就遇见了枣花节,文创品和美食体验到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真是不虚此行。”来自河北的游客刘曼说。

  开幕式上,武术、舞狮、舞龙,“汉服竞秀 霓裳楼兰”汉服展演,秧歌舞《绢花春玲》,河北邢台太极拳表演等多个节目,让人目不暇接,欢快的歌声就像枣花的芳香,让人感受到了若羌民俗风情、独特的旅游资源。

  此外,开幕式上还为前期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层层选拔评选出来的“我眼里的幸福若羌”城市形象宣传语集作品获奖代表,微笑新疆服务示范单位、形象大使,若羌县2023年“名菜名店”及优秀农家特色小吃的单位、企业及个人颁奖。

  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吴冠涛得知若羌县要举办第九届枣花文化旅游节,特地带着家人一起来感受若羌县的楼兰文化,枣园文化。吴冠涛站在红枣和文创产品展销台前,被眼前精美丝巾所吸引。“像这个‘延年益寿’‘长葆子孙’‘长乐明光’的织锦丝巾寓意好,可以带回去送给父母长辈,他们一定特别喜欢。”吴冠涛说,听说若羌县还有楼兰历史文化公园、楼兰博物馆、红砖路、罗布泊、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万亩红枣园等,明天再抽时间好好逛逛。

  多年来,若羌县始终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办节理念,紧扣“唱响丝路楼兰 展示魅力若羌”的鲜明主题,精心打造每一届枣花节,全面展现若羌人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由衷表达若羌人热情好客、赤诚相待的情怀。

  据了解,此次枣花文化旅游节通过 “赏若羌枣花 品楼兰美味”——美食节活动、 若羌首届“楼兰·音乐节”文化旅游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厚植家国情怀”文艺晚会、“我眼里的幸福若羌”城市形象宣传语征集评选大赛、塔什萨依沙漠巴扎畅游体验活动等8项主题活动,展现若羌县各族群众的美好生活,进一步感受幸福乡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若羌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义宏说,希望通过8项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若羌县发展观光游、民俗游、体验游、文化游、生态游等,以枣为媒,以节为旅,宣传推介若羌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进一步展示‘丝路楼兰秘境若羌’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旅游资源,推动若羌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张媛媛 图片、视频由若羌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