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经送宝 送教下乡”温州援疆教师工作室走进拜城县大桥乡

2022年06月08日 18:18:1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策报道)近日,拜城县第四高级中学的援疆教师们来到了大桥乡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对于“送教下乡”轻车熟路的他们来说,这是磨砺自身的好舞台,在这个舞台上能有更多的学生在聆听他们的课程中受益,同时这也是和广大同仁进行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交流的好机会。

  叶芳德老师《节奏与旋律》一课,以疑问导入,通过情境分析、角色模拟,开展议学任务,在探究活动中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集体观念以及分辨是非善恶的能力。

  张肖伊老师基于班级学情,在执教《伟大的悲剧》时设置了浏览小贴士、关注文本细节、理解悲剧之命运、引导关照现实等四个环节。

  王新明老师的《干旱的宝地——塔里木盆地》,采用探究式教学,侃侃而谈,语言亲切又条理清晰地将知识传授给学生。

  张林海老师的课题为《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教学目标清晰,教学过程环环相扣,用辩证的方法引导学生的情感、态度教育;安宇老师展示的是中考《定语从句》复习,以音乐导入,始终围绕音乐这个话题,巧妙设疑,讲练结合,语境真实自然,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及求知欲。

  援疆教师们带来的别开生面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技巧,犹如“八仙过海”般展示在大桥乡中学的各位老师面前,让人应接不暇。他们在惊叹援疆教师们风采的同时,不断吸收着送教老师们所带来的先进的教学经验和理念,同时也将在自身专业的成长中为学生们带来一堂堂更加精彩的授课。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