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践行“两山”理念 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2022年06月20日 12:27:2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明瑜 摆玲 奴尔夏提报道)霍城县深入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努力在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上探索路径、积累经验,不断增加县域绿化面积,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眼下,霍城县香水公园建设项目正在抓紧晴好天气,紧张施工。

  该公园位于霍城县县城中心,从空中鸟瞰是薰衣草花瓣形状。目前香水公园整体基础设施建设和绿化工程已完成80%,其他各项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香水公园园区有花瓣雕塑、音乐喷泉等10多处景点,公园活动、广场、儿童乐园、康体运动中心、滨水游憩区、城市书房等八个功能区。霍城县香水公园施工方负责人王军说,土建工程、水系、公厕、书屋、咖啡厅主体基本上已经完成了,硬化工作已经做完了,剩下就是一些铺砖,绿化这一块儿,乔木已经种植了80%,景观这一块已经完成了85%。

  近年来,霍城县按照“规划建绿、拆迁补绿、见缝插绿、非硬即绿”要求,全力推进绿色生态公园城市建设,努力构建城在林中、道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园林城市格局。对人民公园、新时代文明广场进行提升改造,以“产城融合”为题,投资1.5亿元新建香水公园和驼铃公园,实现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的良性互动。

  霍城县本着以惠民利民为根本,打造37个口袋公园,提升人民公园、新时代文明广场、太湖苑游园,做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通过提升县城绿化建设,新增绿地面积53万平方米。同时完善体育设施,投资13万元,采购17套体育器材分别安装在人民公园和新时代文明广场内。

  霍城县住建局城乡建设科干部说,坚持规划先行,提升县城功能的品质,完成了县城区域的更新,门户空间景观提升,中心区域的公共设施等专项规划,建设完成道路,公园提升改造,推动了城市的功能品质提升。下一步,将建设打造重点区域停车设施、公共卫生间,给小区居民群众营造服务更有温度、更有质感的生活环境。

  2020年10月,霍城县被命名为全国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新疆首个入选的地方县(市)。霍城县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创建“两山”实践基地工作有序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