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首批水培蔬菜上市

2022年06月23日 17:18:39    来源: 天山网

水培蔬菜“种”在了超市里。

 无土栽培的蔬菜。

  天山网讯(通讯员毕庆奇 韩丽摄影报道)6月20日,在和田市时代广场万家乐超市,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大家围在一起好奇地讨论、观看、拍照。走前一看,这些“黑科技”让人眼前一亮。原来,新疆三合农业科技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水培蔬菜“种”在了超市里。实现了顾客首次在超市就可以现场体验采摘、收菜的乐趣。看到一排排鲜嫩的蔬菜,很多顾客当即表示今后要经常来这里采购水培蔬果,让自家的餐桌不仅丰富营养也更加安全。

  水培蔬菜,是指大部分根系生长在营养液中,只通过营养液为其提供水分、养分、氧气的有别于传统土壤栽培形式下进行栽培的蔬菜。

  新疆三合农业科技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技术总监蔡京虎说:“我们这个(水培)栽培模式采用的是无土栽培的浅流模式和深流模式,这个可以说是节水、节肥、水流循环,浅流模式对于这些蔬菜的根系氧气呼吸特别好,这个根系是很旺盛的,白白的,很多,生长期是一个月,30-35天就可以采收,一年能采摘6-7次。”

  相比传统的种植模式,浅液流水培种植无需施肥、打农药,因省略了翻地、整地、施底肥等环节,可实现全天候不间断播种移栽和收获。按照“订单式生产”,主要销往和田市各大蔬菜批发市场和万家乐超市,让顾客在超市采购家庭所需用品的同时也能实现现场采摘的乐趣。

  目前,和田县经济开发区和谐新村,新疆三合农业科技工农民专业合作社有9座大棚首批全水培种植的蔬菜取得丰收。带动周边多户农民来这里就业。来自和田县英阿瓦提的阿布迪外力.阿布迪克拜尔夫妇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新疆三合农业科技农民合作社成立于2022年3月。注册地址为新疆和田县经济开发区,是一家蔬菜种植、技术指导服务、提供技术咨询、送配服务为一体的全新商业模式的企业。合作社有丰富份货物资源,有专业技术种植人员,(高级农艺师2名)及配送团队。合作社现有成员10名,种植大棚21座、保鲜冷库1座。合作社有自己的农业种植基地,主要种植冬季草莓、圣女果(樱桃番茄)、上海青、意大利生菜、红珊瑚菜、绿奶油菜、紫奶油菜、绿珊瑚菜、紫萝莉等蔬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