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干群齐上阵 做好防洪抗灾工作

2022年08月22日 22:11:32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贾文广 崔大军摄影报道)连日来,和田县把防洪抗灾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深入动员发动各乡镇人员防洪抗灾,确保防汛抗灾物资、人员、制度、措施、预案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在第一书记统领下,抗洪防灾工作落到实处,党员干部分片包干,确保工作到位、责任到人,针对可能出现险情提前制定详细应急预案,并积极配备所需物资,合理分配人力。

  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欧尔奴什村村支部书记玉苏普·阿西木率先垂范冲在第一线,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第一线,率先在灾情最危险的地方排危除险,向全村百姓传递党的关怀和爱心,让群众安心,其次组织干部群众清理隐患,确保河坝的安全。

  防洪中,广大干部群众听从党支部的指挥,按组进行防洪工作,一组准备树枝并运送到河坝,二组负责制作多股铁丝和木桩;三组在河坝上捆扎树枝放置在河堤边;四组为后勤保障组负责拉动防洪物资和生火做饭。同时安排晚上河坝值班人员。各组在村部书记的指挥下,有条不紊,放置的树枝一部分由推土机挖土覆盖,一部分用横木覆盖再用沙袋压等方法,有效地防止了洪水对堤岸的冲刷,减少了水土的流失。

  时间就是生命,防洪就是战场,第一书记火速组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及村级力量奔赴防洪第一线,自由结合,两人一组,一人铲土,一人装袋,短短两个小时在堤坝上堆满了800余沙袋,加固了防洪大坝,为百姓的生命财产加上了一道保险。

  全体党员干部始终谨记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面对险情干部要有担当,冲锋在防洪一线,尽显党员担当。干部和群众井然有序并坚定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全体村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有信心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