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区举行2022年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

2022年07月20日 17:08:12    来源: 天山网

《铁老汉之歌》合唱。

  天山网讯(通讯员郭宁摄影报道)7月18日上午,2022年克拉玛依区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暨“铁老汉筑梦而行二十年”庆祝活动在南泉社区广场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克拉玛依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承办,昆仑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南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乐龄社工服务社协办。

志愿者宣誓。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

  由克拉玛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带领全体志愿者现场宣誓。

铁老汉志愿服务队骨干接受表彰。

  当天,李忠孝、叶德根、张善青等20名铁老汉优秀志愿者骨干佩戴“志愿服务二十年”绶带和光荣红花接受了表彰。

  现场还为热心公益事业的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市富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克拉玛依绿成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新疆西部绿洲生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油城数据有限责任公司、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9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授旗。

  今年是克拉玛依市“铁老汉”志愿者协会成立20周年。近年来,“铁老汉”志愿者协会连续被评为市、区两级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获了“全国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奖”“全国优秀志愿者组织奖”等称号,并被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首批“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荣誉称号,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志愿服务团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居民们一起观看了入围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新影像单元优秀作品微电影《铁老汉的夏天》。

  庆祝大会上号召,全区各支志愿服务队、各位志愿者和广大党员群众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共同开创克拉玛依区志愿服务工作的新局面。

  据悉,自克拉玛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牌成立以来,培育了“绿丝带”“油苗公益”“爱心妈妈”等一批群众认可的优秀志愿队伍,涌现出“尚善”“天山心家园”“乐龄”等有专长的社工组织,活跃在克拉玛依抗疫、救灾、助学、义诊、环卫等工作一线,在全社会营造了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的良好氛围。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展示志愿者风采。

  为促进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推广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经验做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当天,玫瑰花宣讲、红色工匠、助学支教、医疗健康、油城科普、法律服务、铁老汉等“8+N”志愿服务队和尚善、乐龄社会工作服务社、区剪纸工艺美术志愿分会、市爱心妈妈协会等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展示交流。

  市区两级相关领导、各乡街领导和居民代表,铁老汉志愿者服务队部分优秀志愿者代表,以及来自昆仑路街道“兄弟”社区志愿者队伍和我区其他社会志愿者队伍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