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喜迎元宵 年味十足

2023年02月10日 12:23:15    来源: 天山网

"萌娃”穿“兔服”画“福兔”。郭宁 摄

  天山网讯(通讯员郭宁摄影报道)2月2日起,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区文联、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多部门联合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及企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做花灯、滚元宵、猜灯谜、看表演……张灯结彩的各社区民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大街小巷弥漫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在迎宾街道云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孩子们或是和父母一起,或是和小伙伴组队,动手制作花灯。你折纸我安装、你涂胶水我贴花……转眼间,一个个小灯笼就整齐地摆放在眼前。“这是我们亲手做的灯笼,多漂亮!”随后,“萌娃”们举着花灯现场走秀,引来阵阵喝彩声。

  在昆仑路街道南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猜灯谜、庆元宵”活动现场,剪“福兔”、写福字、猜灯谜等民俗活动受到了老中青三代居民的欢迎。“元宵前后共团圆(打一字)”“我知道啦,是期待的期。”“我猜出来啦!”活动室内,不时传出欢呼声,猜中灯谜的居民还得到了各种小奖品,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在迎宾街道鑫辉花园社区,20余名民间艺人舞龙闹春,时而“昂首啸天”,时而“入海破浪”,各展风姿、高潮迭起。在胜利路街道朝阳社区,孩子们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挽起袖子,榨蔬果汁、揉面团、搓汤圆,不一会儿,一枚枚五彩晶莹的元宵很快就摆满了盘子。

  据了解,为营造红火、热闹的节庆氛围,元宵节当天克拉玛依区还推出了花灯展示、文化展演、非遗展示、传统民俗小吃及本地特色小吃展卖、礼花燃放、“猜灯谜 赢花灯”、赛马、趣味冰雪运动会等一系列重点文化体育活动。

一位小朋友正在展示自己写的福字。郭宁 摄

居民们在户外猜灯谜,喜气洋洋。唐瑞翔 摄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给小朋友们盛汤圆。李倩琼 摄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民志愿者正在把手教小朋友们剪福兔,庆元宵。 刘赟 摄

书法志愿者正在画“玉兔迎春图”。彭昱 摄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各族居民包汤圆。彭昱 摄

小朋友举着自己制作的花灯进行模特表演。王帅 摄

小朋友正在展示自己做的卡通兔年灯笼。王帅 摄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