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区:助企纾困 画好高质量发展最大的“同心圆”

2023-02-22 23:55:5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静文报道)2023年,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为营造“亲企、安企、强企”的良好氛围,助力经济发展,1月开始,结合“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开展“迎宾有约、幸福相助”助企纾困专项工作,通过“与企业有约”“与商铺有约”“与居民有约”系列活动,实现企业用工有保证、群众就业有支持,画好高质量发展最大的“同心圆”。

  “与企业有约”,视频直推特色企业及就业岗位

  迎宾街道进一步梳理辖区家政服务、汽车美容、计算机运维及美团外卖等成长速度快、服务诚信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打通招聘求职线上精准对接的新渠道。企业通过视频直推,向社会面介绍企业运营、岗位需求及薪资待遇情况,和求职者“零距离”沟通。截至目前,已推出辖区特色企业5家,向社会面推送600多条用工信息。

工作人员走访辖区企业送政策。

  克拉玛依优洁士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焦一凡说:“真的感受到了街道的温暖,不单是政策支持,包括招收员工方面的扶持,还给他们介绍了廉租房,让大家感受到了街道从工作到生活全方位的关怀和照顾。”

  “与商铺有约”,送政策听建议

  为使创业者对我市扶持政策一目了然,迎宾街道精心梳理奖励政策、税收优惠、社会保险、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制作了“春风卡”,在走访商铺时交到创业者手中,“面对面”开展服务,发扬“店小二”精神,倾听商铺从业者的心声和建议。

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商铺送春风卡。

  退役军人杨鑫杰,自主创业开起了小超市,由于经营不善,导致生意亏损,正在他愁眉不展时,就业工作人员送来了创业扶持政策“春风卡”,杨鑫杰说:“太好了,我要申请社保补贴及小额信贷,'春风卡'给了我继续创业的动力和勇气。”

  “与居民有约”,入户送岗助力

  开展“你有困难我来帮”活动,对就业困难人员不放弃,帮其完成失业登记和求职登记。实行“一对一”帮扶工作措施,定期到居民家中提供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空岗信息等就业优惠政策服务。

工作人员走访,为居民送上求职信息。

  “阿不里克木对目前劳动力市场行情不了解,由于文化水平较低,对自己没信心,就业观念也比较陈旧,我们必须尽快帮助他进入求职的状态.....”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工作推进会上,街道帮扶小组正在积极想办法使阿不里克木尽快进入求职状态。最终通过一对一就业帮扶行动,阿不里克木意识到,必须降低自己的择业标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不断积累经验,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现在的阿不里克木重拾了自信,为自己是一名园林绿化工感到骄傲和自豪。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