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直播带岗”让就业服务“触屏可及”

2023-03-02 17:31:5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雪梅报道)“公司管吃住吗?”“薪资待遇如何?”“中专生可以投递简历吗?”“工作地点是在克拉玛依区吗?”……在“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直播间内,一条条求职者发出的弹幕刷过。与传统直播间不同,这个直播间不“带货”,只“带岗、带政策”。

  2月22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邀请了喜欢餐饮公司、博峰物业公司、领先城友好购物中心、汇嘉时代公司4家企业参加现场直播活动,带来了岗位与直播间互动福利。企业的招聘经理们亲自上阵,通过直播间互动交流,针对求职者们关心的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问题一一作答,获得3.2万人次点赞。

  此次活动中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为求职者们带来了共计41家企业106个岗位640余人的缺口,发布的岗位涉及石油、教育、医疗、物流、餐饮等行业。与传统招聘方式相比,“直播带岗”招聘形式更新颖、传播效果更好、岗位含金量更高。同时,“直播带岗”依托网络平台,打破线下招聘活动的地域和时间限制,解决了企业线下招聘受到的时间、场地限制等问题,降低了求职者搜寻招聘信息的成本,给求职者提供了更多选择的方向和空间。为求职者与企业搭建了线上沟通的“云端桥梁”,提供了精准高效的“云”端就业服务。通过直播精确对接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促进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稳定就业增收,从而实现足不出户,“云”端就业。

  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将继续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形式,聚焦辖区企业与求职者,以“企业讲解+岗位推介+政策解读”的形式,举办形式多样的“直播带岗”活动,为求职者在就业中提供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